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6-04-29 09:23 信息来源:办公室 访问次数:7467 字体大小:

关于印发《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充分发挥文化在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中的作用,切实增强廉政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现制定局“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廉洁奉公、勤政为民”为主题,围绕“突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促进勤政廉政、推动作风建设”总体思路,扎实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

二、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促使广大干部职工进行自我反省、自我教育、自我提高,树立优良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三、活动安排

(一)广泛传播廉政文化。一是利用我局网站开设 “廉政文化进机关”园地,及时报道廉政文化建设的动态,不定时刊登各级领导同志反腐倡廉论述及格言、警句等。二是在机关办公区明显位置设置廉政格言、警句。三是利用我局印制的《项目管理日志》宣传廉政文化。

(二)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活动。一是通过每周业务学习、各党小组讨论等形式,结合存在的问题,开展活动,促使干部职工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二是一把手带头讲廉政党课。三是开展读书思廉读书修德自我教育,党员干部每年撰写一篇学习心得,做到常读书、常思廉、常保廉。四是进行正反典型教育,通过参加红色教育基地,学习优秀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自觉性,努力营造弘扬正气,尚廉倡廉的良好风气。五是组织干部职工家属到党风廉政教育中心进行警示教育,使家属鼓励和支持配偶抵制歪风邪气,督促配偶廉洁奉公,勤政为民,做“为民、务实、清廉”的人们公仆。六是以《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纪党规为主要内容,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廉政知识测试。

(三)举行廉政文化艺术等活动。一是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反映廉政建设的文艺节目。二是每周和重大节假日期间给全局干部职工发送廉政短信,提醒其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四、组织领导

成立局“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领导小组,局长杨文波任组长,副局长胡天立任副组长,林松、张敏侠、刘靖宇、虞培玉及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葛小娟为办公室主任,负责编制活动计划,组织开展各项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