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中心组2017年第二季度学习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26 09:45 信息来源:阜阳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 访问次数:5585 字体大小:

阜重建管〔2017〕55号

 

关于印发《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中心组2017年第二季度学习计划》的通知

 

 中心组成员、各科室:

 根据《中共阜阳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共阜阳市委中心组2017年度理论学习计划>的通知》精神,特制定我局中心学习组2017年第二季度学习计划,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开展学习活动。

 

               

阜阳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          

                                                                              2017年4月21日

 

 

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中心组2017年

第二季度学习计划

 

 专题一:深入学习领会市委书记李平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学习要求:深刻认识做好新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在深化理论武装、强化舆论引导、培树核心价值观、推进文化改革发展上下功夫,讲好阜阳故事、传播阜阳好声音,为建设富有竞争力的现代化大城市提供有力思想舆论保证和良好精神文化条件,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学习形式:集中学习与讨论

 学习时间:4月份

 专题二:实施协调发展行动,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学习要求:深入学习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大统筹城乡区域发展力度,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着力提升城市承载力、县域经济活力和美丽乡村吸引力,更加注重社会事业均衡发展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努力构建城乡区域协同发展新格局。

 学习形式:集中学习与讨论

 学习时间:4月份

 专题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学习要求: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关论述,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提高领导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学习形式:集中学习与讨论

 学习时间:5月份

 专题四: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扎实推进法治阜阳建设

 学习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的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作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大力推进全民守法,更加自觉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深化改革、推动法治经济和法治社会,把经济社会发展纳入法治轨道,奋力开创法治阜阳建设新局面。

 学习形式:集中学习与讨论

 学习时间:6月份

 

 学习材料:

  1. 市委书记李平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文
  2. 《中共阜阳市委、阜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双轮驱动”战略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意见》(阜发[2017]8号)
  3.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

十一 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 (3.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六 全力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6.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学习专题根据上级部署可以做适当调整。

 

 

 

 

            阜阳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办公室      2017年4月21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