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妇女儿童 助力健康扶贫

发布时间:2018-06-27 17:45 信息来源:局扶贫办 访问次数:7322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脱贫攻坚战略部署,加快结对帮扶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切实提升槐寨村广大妇幼健康水平,着力保障妇儿健康权益,2018年6月22日上午阜阳市重点工程局、阜阳市文明办联合阜阳市妇幼保健计划服务中心深入槐寨村孟寨小学开展“情系妇女儿童,助力健康扶贫”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免费体检活动。槐寨村14个居民组贫困妇女及孟寨小学54名学前儿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上,医务人员针对妇女群众及学前儿童进行多发病,常见病的诊断治疗,尤其对危害女性身体健康的宫颈癌进行了筛查。并对患病妇女跟踪随访,提供医疗救助,解决她们身体因病引起的痛苦。   同时,为患病的妇女进行心理调试与疏导,指导她们怎样防治妇科疾病,从精神上鼓励勇于面对,健康生活。

为了加强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健康氛围,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健康手册宣传单,宣传妇科疾病及妇科肿瘤的危害、预防和治疗措施等,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

通过这次活动,贫困妇女表示:非常感谢政府和市重点工程局、市文明办、市妇幼保健计划服务中心等部门的长期关心,切实帮助她们解决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真正体现了健康扶贫。

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