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工程局开展精准扶贫“冬季攻势”

发布时间:2018-10-31 18:05 信息来源:局扶贫办 访问次数:8706 字体大小:

 

 10月30日,巿重点工程局组织帮扶干部深入阜南县龙王乡槐寨村开展精准扶贫“冬季攻势”走访调研专题活动。

 前段时间贫困户孟召其小孙子孟书宝生病住院,姚银利亲自到医院看望,出院后怕孟书宝营养跟不上,这次走访姚银利本又为其带来了米粉,帮助其出院后恢复。

 走访过程中,每到一户家庭,帮扶干部都深入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与帮扶对象一对一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成员信息、家庭收入来源与水平、致贫原因、住房用水用电、就医等生产生活情况,以及目前所面临的困难、脱贫打算等问题。

 针对帮扶对象生产生活上的优势资源和现实困难,拟定了下一步的帮扶措施,核算了2018年拟脱贫户年度收入。市重点工程局帮扶干部并向他们积极宣传讲解国家精准扶贫的好政策,鼓励他们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争取借助国家政策的有力支持早日脱贫。

搜狗截图18年11月08日0910_5.png搜狗截图18年11月08日0910_4.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