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发《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14 16:56 信息来源:阜阳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 访问次数:5972 字体大小:

阜重建管〔2019〕6号

 


印发《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局各科室:

    为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及省住建厅相关文件要求,现将《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阜阳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

                                          2019年1月11日

 

                    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

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活动的实施方案

 

为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根据《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 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皖组发201810号)和《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做好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 省委宣传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工作的通知》(建人函20183250号)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知识分子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以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和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背上行囊就去哪里”、“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深入学习以黄大年、李保国、南仁东、钟扬等为代表的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活动中要注重政治引领、凝心聚力,突出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教育引导广大知识分子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奋斗精神自觉融入到重点工程建设事业和现代化大美阜阳建设的实践中,形成不懈奋斗、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

二、活动内容

(一)组织学习,深入研讨

通过专题研讨、每周五集中学习、党课教育、座谈交流会、先进事迹报告会、微宣讲等多种形式,积极组织知识分子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学习读本,开展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实践行动大讨论,鼓励广大知识分子结合岗位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感想、谈规划、撰写心得体会,广泛开展互动交流。结合年度党建工作要点,把活动内容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和党员活动日活动,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和党员知识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广大知识分子对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党和国家奋斗目标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利用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橱窗等阵地开设专题专栏,大力开展“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宣传解读。结合元旦、劳动节、青年节等有关节日,做好“时代楷模”“最美人物”宣传推广工作,唱响爱国奋斗主旋律,汇聚建功立业正能量。鼓励广大知识分子撰写讴歌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的文学作品,讲好城建知识分子立足岗位、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的故事,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综述、通讯、评论、论文等。

(三)树立典型,引领示范

讲好重点局故事。瞄准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现场、关键技术攻关岗位,积极开展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先进群体和个人选树工作,宣传挖掘群众认可、可信可学的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优秀知识分子典型。用身边事教育引导身边人,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知识分子学有榜样、做有标尺、干有方向,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标先进找差距,发挥模范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集中精力整改提升。

(四)岗位建功,争先创优

结合业务特点和工作实际,开展岗位创新、岗位建功、岗位奉献等创先争优活动,教育引导广大知识分子立足本职岗位践行爱国奋斗精神。聚焦“三大攻坚战”,广泛组织和动员广大知识分子深入贫困乡村和基层一线,开展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社会调研等主题实践活动。加强对知识分子的思想联系、感情交流和服务保障,以尊重关心服务凝心聚力,激励支持广大知识分子发挥作用、创新奉献。

三、组织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

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强化政治意识,局领导班子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统一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办公室要加强宣传引导和协调督导,为活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各科室要进行专题研究部署,结合实际灵活设计活动载体,组织动员知识分子积极参与,做好活动开展的组织发动和推进落实。

(二)加强督促检查

要严格责任落实,加强对活动组织实施情况的督促检查,杜绝形式主义,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局分管负责同志和办公室跟踪督导、检查调度,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