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资源,低碳生活”倡议书

作者:郭晓庆 发布时间:2019-03-06 15:32 信息来源:办公室 访问次数:4982 字体大小:

节约资源是一种智慧、一种习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一种品质。节约资源要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为进一步增强大家节约资源、低碳环保的意识,我们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节约资源,从我做起

(一)节约用电

下班之后随手关灯、关电脑;会议结束后及时关闭投影仪、音响等设备;合理使用空调等电器设备。

(二)节约用水

洗手时,水龙头不要开太大,并及时关上、关紧,节约每一滴水;倡导一水多用;见到有浪费水的现象,及时制止;积极宣传节约用水,做到身体力行,带动家人和同事共同参与节约用水。

(三)节约用纸

文件尽量使用双面打印,节省耗材;鼓励重新利用单面打印过的废弃纸张起草文件、做便签、备忘录等;鼓励在办公室设置废纸回收箱,对废弃的纸张、旧报纸等进行回收处理,循环再利用。

二、低碳生活,绿色消费

(一)养成低碳生活方式

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如外出自带水杯,多饮用白开水,少喝瓶装饮料;多运动,少看电视;近距离外出,尽量步行或骑自行车,多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少使用电梯,多爬楼梯等。

(二)树立绿色消费理念

尽量不使用一次性制品,一次性制品容易造成环境污染、资源浪费和卫生问题,应尽量减少其使用。如尽量少吃快餐,减少一次性餐具的使用;少使用塑料袋,外出购物自备购物袋等。购物时尽量选择低污染、低消耗的绿色产品,如环保电池,节能电器等。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节约资源你我同在,低碳生活共创未来。让我们共同努力,从自身做起,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做起,为文明城市创建和大美阜城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阜阳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

                                                                2019年3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