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工程处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作者:徐扬 发布时间:2019-09-30 18:41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次数:3970 字体大小:

根据省、市主题教育工作要求,要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摆在“学习教育”中的突出位置来抓,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坚持从政治上来看待、从思想上来检视、从行动上来发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9月29日下午,市重点工程处组织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项目办主任到大量栽植非乡土树种整改现场西湖大道绿化项目、围挡标语整改现场技师学院图书馆项目,开展警示教育,查看问题整改成效。随后,大家回到会议室进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学习有关文件精神,传达9月25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在阜阳市调研时主持召开座谈会的讲话精神以及9月25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部分内容,有关科室进行了发言,班子成员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改工作,尤其是“城市建设中搞华而不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问题’”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对标检查,剖析问题根源,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从严从实的作风持续深化问题整改。会议要求,要按照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要求,以开展“优良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新发展理念,真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贯彻落实“一尊重、五统筹”的城市发展思路。要进一步强化为民意识,树立坚定的群众观念,工程建设与惠民利民紧密结合起来,以群众是否答应、是否高兴、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和衡量是否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的重要标准。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按照产城一体融合发展的要求,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真正实现从注重项目建设速度到注重项目建设质量的转变,从注重量的扩张到注重内涵提升的转变,从注重项目规模到注重精细化管理的转变。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严的制度、严的措施、严的要求,加强队伍建设,不断营造重点工程建设管理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