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作者:徐扬 发布时间:2019-10-31 14:33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次数:3634 字体大小:

DSC_0836.JPG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30日下午,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党组书记、处长杨文波以《不忘初心敢担当,牢记使命善作为,奋力推动重点工程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处党员干部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振华一行到会指导。

    杨文波结合工作实际,特别是近期调研及“为民服务解难题”集中攻坚开展情况,深刻阐述了对新时代共产党人担当精神的理解认识。杨文波指出,“初心”和“使命”在重点工程建设者身上的具体体现就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真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城市是人民的,城市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让群众过得更幸福”这一精神,在“一尊重、五统筹”的城市发展思路的指导下,立足本职,高质量推进城市重点工程建设。杨文波要求全处党员干部要有“勇于担当”的境界,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锻炼过硬的政治素质,提高落实力、执行力,对照承担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时间节点,一级一级抓责任,一层一层抓攻坚,一件一件抓突破。要有“敢于担当”的胆识,既要勤于学习,深学政治理论,精学本职业务,掌握科学方法,又要实践磨练,不断积累经验、破解难题,提高驾驭工作的能力;同时要做到清正廉洁,切实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要有“善于担当”的本领,充分认识阜阳发展的新阶段、新机遇、新定位,主动适应产城一体融合发展的趋势,围绕“提升城市能级”、“服务产业发展”、“方便群众生活”、“优化人居环境”等方面,谋划推进环保类、路网类、生态类、公益类项目,真正实现从注重项目建设速度到注重项目建设质量的转变,从注重量的扩张到注重内涵提升的转变,从注重项目规模到注重精细化管理的转变。要鼓励开拓创新,提升统筹推进、改革思变、防范风险的思维能力,日巡查、周调度、月通报,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前期推进、施工组织、竣工移交等方面问题,确保项目落地落实;敢于冲破固有思维,用智慧、用方法抓好项目进度、质量、安全管理。要团结协作,从主题教育中找准坐标、找准定位、把准方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为建设实力阜阳、大美阜阳作出新的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