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工程宣传标语展示牌围挡管理办法(修订)

作者:王海波 发布时间:2019-11-20 16:30 信息来源:安全质量科 访问次数:7911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规范设置我处工程建设中宣传标语展示牌,坚决整治营造宣传氛围“用力过猛”、宣传标语多、展示牌多等问题,根据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结合我处实际,特制定此管理办法。

一、 设置标准

    1.围挡设置标准。 施工现场四周设置连续、封闭的围墙或围挡。城市主干道施工设置不低于2.5米的围墙或硬质围挡应采用彩色夹芯压型钢板或砖砌围墙等,其他路段不得低于1.8米,围挡材料要坚固美观紧挨围挡底端设置不低于0.2米的防溢座(砖砌后粉刷平整或混凝土浇筑而成),不得有建筑垃圾及其它垃圾外漏

    2.展示牌设置标准。在建筑工地入口处、工地围挡设置“七牌一图”,公益广告,公益广告展示面积不少于建筑工地围挡墙体面积的30%。公益广告干净整洁,无乱贴乱画,画面无破损脱落现象。展示牌设计制作与城市景观相融合、与城市历史文化相承接、与市民欣赏习惯相契合。应固定牢固,尺寸原则上不宜过高过大,确因实际需要,应报处主要领导批准。

    3.本着绿色环保、节约、美观、实用原则,具备条件的,建议在建筑工地入口处等适当位置设置电子屏,滚动播放公益广告等内容。

    二、内容要求

围挡上宣传标语应醒目、美观,展示面积与围挡整体应协调,数量不宜过多过滥。应及时维护,更新,对破损、老化等应及时更换。宣传标语内容应包含以下内容:

1.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

2.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文明风尚等公益广告相关内容(公益广告主要内容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个主题词、讲文明树新风、中国梦、诚信教育 、勤劳节俭、孝老爱亲、 文明旅游、法治教育、环境保护、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图说我们的价值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志愿服务等);

3.双拥、扫黑除恶专项整治专项行动;

4.施工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标语口号、宣传图片等;

5.上级安排的其他需要宣传的内容。

    三、检查与考核

将宣传标语展示牌检查、考核工作纳入月度综合考核。对各项目落实本办法的情况进行通报,表现优秀的予以通报表扬,落实不到位的给予通报批评,并视情况依据合同处理。

 

阜阳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

2019年11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