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工程处党组书记杨文波开展扶贫走访调研活动

作者:王单单 发布时间:2020-03-25 10:29 信息来源:公益事业建设科 访问次数:12353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00325083818.jpg

           3月24日,市重点工程处党组书记杨文波来到阜南县龙王乡槐寨村调研扶贫工作。

         杨文波一行首先来到了脱贫户周侠、程永广、程绪保,未脱贫户程保恩、杜选生家中,每到一户贫困户家庭,杨文波都亲切询问,了解贫困户家庭人口、子女学习工作状况、家庭生活来源、收入情况、致贫原因、身体健康情况,询问国家扶贫、惠农、助农政策是否知晓,各项补贴、保险落实情况。同时,鼓励贫困户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树立信心,积极乐观,克服困难,生活越过越好,并叮嘱他们如果生活上有困难一定要及时反映,切实让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

YT`4DRVI@NDXSHVH}5CDJ9L.jpg

        随后,杨文波来到村扶贫车间,查看复工复产情况。在村扶贫车间杨文波听取了企业关于复工生产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企业在复工中存在的生产、用工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企业带贫率。

V5X$YN[XAR2V4)RH]$YEE$F.jpg

        在村二楼会议室杨文波听取了扶贫工作队的汇报,对槐寨村在疫情期间“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政府扶贫工作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困难群众脱贫解困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要求槐寨进一步理清思路,不断提升扶贫工作水平。杨文波强调,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把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尤其要重点关注脱贫监测户、边缘户、未脱贫户,想方设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按照“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要求,推动政策落实,防止返贫,加强调度,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完成。二是要积极宣传2020年产业发展政策,认真摸底排查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意向,帮助贫困户分析、申报适合发展的产业,确保落实好到户产业。要做好扶贫扶志结合文章,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针对贫困群众的不同特点,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有效实现困难群众增产增收。三是要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在扶贫工作中一定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在当前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对防疫工作不能掉以轻心,还要做到把疫情防控与精准扶贫工作有机结合,做到抗疫扶贫两不误。四是要做好农村改厕突出问题的排查整改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是要多学习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及省市县文件精神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治理等工作结合起来,大力改善农村生活环境,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