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4-24 09:17 信息来源:阜阳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 访问次数:6869 字体大小:

根据市文明办《关于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市重点工程处从4月下旬起在全处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主题活动,积极传播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理念,大力开展文明餐桌行动,特向全处干部职工及广大市民提出如下倡议:

一、健康生活,绿色环保

积极参与“文明餐桌”光盘行动,自觉摒弃“舌尖上的浪费”,健康饮食,文明用餐。提倡使用公筷公勺,避免疾病交叉传染。拒绝“野味”、革除陋习,树立健康饮食新风尚,争做健康生活的推动者。自觉增强绿色环保意识,养成垃圾分类回收、废弃物循环利用的习惯,争做绿色环保的先行者。

二、文明行为,良好心态

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做到文明有序排队,尊重他人,争做文明行为的倡导者。在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学会与人沟通,寻找自我调适、自我减压的方法和途径,必要时寻求心理咨询,以良好心态面对生活,增强幸福感,争做良好心态的践行者。

三、守望相助,共筑新风

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对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留守儿童、贫困户等“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大兴孝老敬亲、邻里友善之风,增进亲情、友情、乡情,争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

 

 

                                                      阜阳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

                                                        2020年4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