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工程处党组成员、副处长王伟走访贫困户

作者:王单单 发布时间:2020-05-26 14:34 信息来源:公益工程建设科 访问次数:9767 字体大小:

FCM$KQ}STU_JAY`_C2OTL06.jpg

        5月25日,市重点工程处党组成员、副处长王伟深入阜南县龙王乡槐寨村走访贫困户,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王伟一行,首先来到槐寨村程夹道组,实地走访慰问程国礼、程国财、程登凯等贫困户,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要求,仔细察看了贫困户的住房安全及家庭环境卫生情况,详细询问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致贫原因、帮扶措施、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以及对帮扶工作的要求等,耐心倾听贫困户的诉求,一一记录,针对具体情况帮助贫困户找出路、想办法、出主意。同时,鼓励贫困户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树立信心,积极乐观,克服困难,生活越过越好,并叮嘱他们如果生活上有困难一定要及时反映,切实让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

       随后,王伟一行到来槐寨村村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槐寨村近期扶贫工作重点,了解小麦收割和午季秸秆禁烧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王伟对槐寨村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要切实把贫困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想方设法解决贫困户的困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竭尽全力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持续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多措并举防止返贫,确保脱贫致富一个都不能少。要坚持一户一策、因人施策,突出重点工作,坚决落实精准脱贫政策措施,切实把惠农利农的产业做强做大,从而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要补齐短板,全面抓好乡村振兴,全力打造优美的人居环境,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