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工程处杨文波到阜南县龙王乡槐寨村开展扶贫走访调研

作者:马继 发布时间:2020-05-28 16:50 信息来源:办公室 访问次数:9053 字体大小:

IMG_9535(20200528-162037).JPG

    5月27日,市重点工程处党组书记、处长杨文波深入阜南县龙王乡槐寨村村进行入户走访,开展扶贫走访调研。

    杨文波一行,先来到包保贫困户周侠、程永广、程绪保家中家中,实地查看房屋安全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劳动收入情况、帮扶措施、午季收成及秋季产业发展计划,鼓励贫困户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树立信心,积极乐观,克服困难,生活越过越好,并叮嘱他们如果生活上有困难一定要及时反映,切实让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

IMG_9536(20200528-162040).JPG

    随后,杨文波一行调研了村苗圃基地、扶贫车间等扶贫项目。在村苗圃基地,杨文波详细了解苗圃的发展现状,苗木的养护等情况。他希望槐寨村党员干部对于产业发展要敢于创新,无论是在脱贫攻坚或是下一步乡村振兴中要发挥领头雁作用,带领村民共同富裕。在扶贫车间,杨文波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企业的生产规模、吸纳贫困人口数、产品销售等情况。他鼓励该企业在帮扶贫困户的措施上要坚持长期性,帮扶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IMG_9537(20200528-162044).JPG

    通过走访调研,杨文波对槐寨村脱贫攻坚工作的扎实开展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落一户,不落一人,需要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篇大文章,坚持两者齐头并进、互为补充、相互促进,努力开创脱贫攻坚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