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5月份在建工程项目办考核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06-29 11:19 信息来源:办公室 访问次数:7981 字体大小:

 

 

 

 

2020—21

 

 

各科室:

按照处工作部署和要求,5月份考核了阜裕大桥拆除新建工程、航颍路(刘琦路-一道河路)建设工程、北京西路道路排水工程等6个市政道桥工程,阜阳职业技术学院二期、颍州区公共文化活动中心、文峰社区综合体等7个公益项目,颍河综合治理景观、七渔河防灾避险公园工程等2个园林绿化项目,阜阳市城区水系综合整治(含黑臭水体治理)标段一PPP、阜阳市城区水系综合整治(含黑臭水体治理)标段二PPP等两个水环境治理项目。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次考核,各项目办能够按照项目办管理考核办法,针对上月份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紧抓项目质量、安全、投资、进度、文明创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工作要点,注重现场管理,并结合 “安全生产月”活动,积极督促各项目开展各类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开展安全事故应急演练,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明显提高,安全技能得以提升,现场安全隐患有所减少,各项目整体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对项目内业资料进行归档和完善,做到现场管理有记录、有痕迹,确保各项目安全、质量、文明施工、扬尘治理、文明创建等处于受控状态。

二、存在问题

本次考核过程中,仍发现一些需要整改的问题。

1.部分项目办对项目协调力度不够,缺乏高效的管理。项目存在因征迁问题工期超期情况,征迁协调力度不大;部分项目因工程资金拨付较慢,影响工程进度;部分项目因设计漏项、不合理等导致工程进度受影响,工程变更办理较慢。如北京西路道路工程,颍州区公共文化活动中心、文峰社区综合体施工项目等。

2.部分项目办项目考核资料准备不充分。部分项目办资料归档不规范,内容不健全。主要包括:对施工、监理单位的安全质量的过程管理资料或留存资料没有项目办的审核、监督记录。部分重要的过程管理资料,如分部工程验收、质量评估报告等收集滞后,项目办未及时收集和归档。施工、监理单位报送和归档的原材料台账、试验台账不完整;部分项目变更资料履行审批程序不及时。缺少对项目施工现场安全质量检查记录、资料审查、核查的书面记录;缺少对未按规定考勤的施工、监理单位的违约处理书面意见。

3.对文明施工、文明创建工作重视程度不够,落实不够彻底。存在对施工单位文明施工标准要求不高,文明创建宣传标语制作标准不高,更新不及时,老化破损未及时更换;数字城管案件交办不及时,处理不及时。如解放北路泉河桥及道路接线工程等。

4.部分项目办对施工、监理单位的监督和管理力度有待加强。少数施工、监理单位主要人员履职不到位,项目经理、总监按合同要求到岗履约率不高,人员专业水平不高,不能满足现场需求,未严格按照合同及时进行违约处理。对施工质量、安全、进度、文明创建、环保等要求标准不高,工作缺乏精益求精的精神。

5.部分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不够扎实,农民工工资专户使用率不高,仍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投诉现象 。如七中,水环境治理一、二标段,职业技术学院二期等。

6.部分项目现场扬尘治理有待加强。存在裸土未覆盖,道路积尘较多现象,施工过程未采取有效洒水降尘、抑尘措施。如实验中学扩建项目、水环境治理一、二标段、颍河综合治理项目等。

三、下步要求

1.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履行工作职责。各业务科室和项目办要充分认识到落实项目办管理办法的重要性,认真履行项目办工作职责,推动项目管理制度化、标准化。进一步健全项目管理台账,做到原材料、试验台账等资料归档清晰,内容完整。督促施工单位切实做好扬尘防治工作,加强场内裸土覆盖,及时清扫道路,洒水降尘,雾炮抑尘,确保环保达标。要加强现场文明创建工作力度,督促施工单位按统一部署提升建筑围挡质量。及时制作、安装、更新、维护文明创建宣传标语和公益广告,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

2.健全内业资料归档管理,完善项目管理过程资料。各项目办应按照考核办法要求,对管理过程中的资料及时进行收集和归档,现场检查和核查要留存书面记录,确保各归档资料真实、准确、完整。

3.要求高度重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改工作,继续做好在建未移交项目的苗木管护监督工作,确保已栽植的成活率。对未实施的项目,严格把关,确保使用耐候性强、经济、美观的本地乡土树种。严格执行在建项目围挡、公益广告制作标准,不得随意提高标准,增加施工单位负担。

4.进一步加强对施工、监理单位的管理力度。通过加强合同管理,督促相关单位履行合同义务和管理职责;通过考核施工、监理单位项目管理机构,监督责任单位市场主体行为的落实;通过对项目安全、质量、进度、投资、文明施工等管理,促进项目安全标准化、质量标准化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阜阳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

                      2020年6月23日

2020年5月份在建项目项目办考核汇总表

项目名称

施工单位

监理单位

项目办主任

分数

航颍路(刘琦路-一道河路)建设工程

安徽省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安徽国汉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

张静

86

合肥大道(阜王路-西湖大道)工程

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

宁波市斯正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王冲

84

阜裕大桥拆除新建工程

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

安徽省公路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

许亮

87

北京西路道路排水工程

安徽三建工程有限公司

英泰克工程顾问有限公司

孙克亮

80

解放北路泉河桥及道路接线工程

中铁八局集团昆明铁路建设有限公司

河南省育兴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孙克亮

82

绿化工程

 

颍河综合治理

北京东方园林生态股份邮箱公司

宁波市斯正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谢利

84

七渔河防灾避险公园

北京金都园林绿化有限责任公司

安徽志成建设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

刘奎

83

房建项目

颍州区公共文化活动中心、文峰社区综合体施工项目

中大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安徽三友工程监理有限责任公司

李伟

80

职业技术学院二期

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工正管理有限公司

张奎

82

市女子看守所建设项目

山西省宏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建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李蒙

86

阜阳技师学院一期工程体育馆、图书馆项目及配套

上海建工七建集团有限公司

建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祝庆海

86

阜阳市停车场一期(安居工程停车场、中央豪景前广场停车场)建设项目

杭州二建建设有限公司

济南市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李慧民

82

实验中学扩建项目

甘肃华成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青岛建设监理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万如意

82

阜阳幼儿师专二期1、2、3、4#楼

厦门鲁班源房屋营造有限公司

安徽志成建设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

李蒙

82

水环境工程

阜阳市城区水系综合整治(含黑臭水体治理)标段一PPP

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政泰隆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张妍妍

楚鹏飞

84

阜阳市城区水系综合整治(含黑臭水体治理)标段二PPP

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元丰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李小芹

秦昊

于露

8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