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2020年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29 11:21 信息来源:办公室 访问次数:7614 字体大小:

 

 

 

 

 

阜重建管〔2020〕39号

 

 

 

  关于印发《2020年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

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科室、处管理项目各施工、监理单位:

现将《2020年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附件: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

 

 

阜阳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

2020年6月17日

 

 

2020年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安全生产

工作要点

 

    2020年,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将认真贯彻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和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重点工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确保生产安全为目标,以加强安全检查监督为抓手,以推动先进技术应用为支撑,全面提升安全监管能力,确保处管理项目安全管理水平稳步提升。

一、加强组织学习,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各类文件精神

1.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系统掌握安全发展、严守底线、强化责任、依法治理、改革创新、夯实基础、严抓落实等重要内容,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发展观。

2.及时学习、贯彻和部署省、市下发的安全生产文件,制定全年安全生产活动计划。针对高温天气时间长,汛期和强降雨、台风天气等不利气象天气情况,制定下发各项安全防范的通知,及时向各项目施工、监理单位进行传达和部署,督促各项目责任单位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安排部署到位、隐患排查到位、整改措施到位、检查跟踪到位,将责任、任务、目标分解到责任主体单位,进一步明确各责任主体的安全生产责任。

二、强化建筑施工安全监管,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

一是强化安全监管。积极推进建筑施工安全监管规范化建设。针对建筑起重机械、高支模、深基坑等风险隐患突出的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施工安全检查和专项整治,坚持标本兼治,有效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严格建筑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健全对事故责任企业和人员的责任追究机制,切实落实安全责任。二是推进监管信息化建设。加快建设建筑施工企业、施工人员、起重机械、施工项目、施工安全事故、施工安全监管机构及人员等信息“六位一体”的建筑施工安全监管信息系统,促进信息化在日常监管工作中的应用,提升建筑施工安全监管效能。三是建立完善建筑安全生产信用体系。建立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承诺、安全生产不良信用记录、安全生产诚信“黑名单”等制度,加大建筑安全失信惩戒力度,强化企业安全生产诚信意识,提高建筑安全生产诚信水平。四是加强建筑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等活动,推动加强安全生产文化建设。推动企业加强工程项目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广泛开展建筑安全管理人员教育培训,提高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五是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六是多部门联动,严格实行招标阶段、开工前安全监管,对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问题的企业采取适当限制措施。

三、积极完善建设应急救援体系

科室项目施工、监理单位组织开展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风险的知识讲座,举办避险逃生、自救互救、救援器材和装备应用等演示观摩和应急救援演练等活动。提高全员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处置的能力。

科室处在建项目施工、监理单位根据各自不同专业,组织开展专项、综合应急预案演练以及多部门、多层级参与的联合演练,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各类企业要认真梳理排查存在的重大安全风险,广泛开展现场处置和重点岗位应急演练活动。

四、调整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责任

根据工作实际需要,调整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建立以主要负责人为本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各分管负责人对本部门分管范围内安全生产负领导责任,各科室对所管理科室及项目负监管责任的安全管理体系。

处安全质量科负责对全处在建项目安全生产检查、监督、考核,参与事故处理等工作。安全质量科人员专职负责处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监督项目安全资金、监管装备、措施等落实情况;处办公室负责处机关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安全监管装备、资金、措施到位。

 

 

 

 

 

附件:

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安全生产领导

小组成员名单

 

组    长: 杨文波

副 组 长: 郭云峰、林  松、虞培玉、王  伟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处安全质量科。

办公室主任:林  松

成    员: 葛小娟、杨  荣、刘  征、袁辰梅、蒋建森、刘靖宇、王海波、姚银利、陈青华、郭晓刚、胡  乔、涂伟伟

 

 

 

 

 

 

 

 

 

 

 

 

 

 

 

 

 

 

 

 

 

 

 

 

 

 

 

 

 

 

 

 

 

 

 

 

 

 

 

 

 

 

 

 

阜阳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办公室              2020年6月17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