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城黑臭水体整治现场调度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10 17:06 信息来源:办公室 访问次数:7824 字体大小:

    7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率阜城三区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调度推进阜城黑臭水体整治。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玉峰,市政府秘书长朱新参会。

    孙正东一行首先来到七里长沟、莲花沟整治现场,详细了解工程情况、施工进度等。他指出,做好黑臭水体整治、建设城市水系景观,是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市城乡建设局、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要强化工程举措,加强施工指导,切实做好清淤、岸线整治等工作,并举一反三统筹抓好阜城管网的优化调整、雨污错接漏接整改;施工方要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的同时,继续做好排污的日常运行维护,确保周边环境持续改善。

    在济河、红星沟整治和七里铺污水处理厂建设现场,孙正东要求,施工方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科学组织人员、机械,倒排工期,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工;属地政府和国网阜阳供电公司等要密切配合,切实做好施工环境和要素保障。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孙正东强调,各级相关部门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提升政治站位,摆上突出位置,将黑臭水体整治作为阜城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当务之急,全力推动项目建设,精准打出“控源、截污、清淤、调水、管理”的治水组合拳,确保今年底阜城建成区基本消除黑臭水体。

    孙正东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对照阜城开展黑臭水体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要求,集中时间、精力、人员,全力加快征迁扫尾、全力推动工程建设、全力做好控源治污,确保突出环境问题按时整改到位。要夯实工作保障,清单化管理、责任化推动、常态化调度,限期整改销号,确保整治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