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工程处召开党组暨防汛排涝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作者:马继 发布时间:2020-07-23 19:45 信息来源:办公室 访问次数:3567 字体大小:

640.webp (1).jpg

        7月23日下午,市重点工程处召开党组暨防汛排涝工作领导小组专题工作会,传达全市防汛救灾工作部署,研究我处防汛重点工作。党组书记、处长杨文波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处党组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近日市委常委会及市防汛抢险救灾会商会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市纪委印发《关于严明防汛救灾纪律要求的通知》,听取当前我处防汛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贯彻全市防汛救灾工作部署及加快汛期后项目建设相关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锦斌同志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在淮河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时以及李国英同志在现场督导调度淮河王家坝闸开闸分洪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会和市防汛抢险救灾会商会会议精神,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决策部署。二要从严从实不折不扣完成市防指、城防指交办任务,抓好建设项目防汛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颍河、泉河两处交办任务整改,严格按照上级防汛指挥部及市水利局要求做好应急抢险,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工情。三要及时研判气象变化对工程建设的影响,谋划汛期后的赶工措施,确保教育类等公益事业项目按时交付,阜城水系治理、市政道桥、两河岸线等工程正常推进。四要加强对帮扶贫困户的走访联系慰问,及时排查汛期对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确保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任务。五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做好应急抢险、走访慰问等组织动员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党员干部在急、难、险任务中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线。六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合力,确保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防汛指挥部部署的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