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光荣:为了市民依靠市民全市动员全民参与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8-17 08:32 信息来源:阜阳市人民政府网 访问次数:7524 字体大小:

0101.jpg

8月13日下午,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带队深入阜城颍州区、颍东区、颍泉区,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他强调,当前我市创城工作已到了最关键时刻,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创城为了市民、依靠市民理念,坚持全市动员、全民参与,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创城目标。市领导胡明莹、刘玉杰、王玉峰、王波、白晓云等参加。

杨光荣一行先后来到市人民医院南区、奎星苑社区、二里井农贸市场、文峰小学周边街巷、老瑶海市场、汽车东站、阜阳火车站、青峰家属院、新世纪农贸市场、顺昌商城等地,实地查看老旧小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改造等创城工作进展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在奎星苑社区,杨光荣仔细查看了道路两侧非机动车停放情况,要求属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进一步提升责任意识,切实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确保车辆摆整齐、不出线,同时,要科学合理施划停车线,避免出现停车占用盲道等影响市民出行的问题。在新世纪农贸市场附近,看到公共垃圾桶未按照要求摆放,杨光荣当即责令整改,并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注重完善细节,精准精细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创城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

在二里井农贸市场,杨光荣认真了解了市场改造提升情况,要求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强化宣传引导,严格对照创城标准,切实做到对标达标。在市场入口处,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创城宣传,杨光荣走上前去,查看宣传资料内容、了解市民参与情况,要求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开展“我参与、我承诺”等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积极投身创城活动。

在颍州区文峰巷,杨光荣与来往群众亲切交谈,了解大家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满意度等。“知道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吗?知道自己在创建中要做什么吗?”路过的市民崔明明干脆地回答:“知道!我们树立文明新风,不乱扔垃圾、不闯红灯、维护邻里和谐……”杨光荣十分欣慰,叮嘱在场的市民说:“创城是为了市民,也要依靠市民,希望大家继续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积极支持、参与创城工作,共建文明新阜阳。”在颍泉区泉北社区,杨光荣来到志愿者中间,了解志愿服务开展情况,感谢他们在创城工作中的辛苦付出,希望大家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把志愿服务做得更实更细更有成效,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创城工作带来的实惠。

杨光荣在督导时指出,当前我市创城工作已到了最关键时刻,各地各部门必须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为指导,进一步咬定目标、鼓足干劲、背水一战,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到我市创城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目前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急需解决,必须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大人力、物力投入,集中时间、集中攻坚,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创建工作水平。全市上下要齐心协力、众志成城营造浓厚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杨光荣强调,一要进一步树牢群众观点,坚持创城为民、创城惠民、创城靠民,既要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创城工作,又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老百姓在创城中获得更多实惠。二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坚持全市“一盘棋”,针对当前存在的共性问题,研究制定统一的整改标准和规范细则,对点上的问题,逐一研究对策和办法,明确要求、责任到人,切实做到精准整改、及时解决,防止出现破窗效应。三要进一步加大督导力度,市级领导、阜城三区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基层的督促指导,推动创城各项部署要求和实施规范落细落准落到位。四要进一步强化跟踪问效,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力、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严格追责问责,真正实现以督查促整治、以考核促达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