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光荣:持续提升“两河”生态环境切实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发布时间:2020-11-19 10:12 信息来源:阜阳发布 访问次数:9236 字体大小:

近日,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深入阜城泉河、颍河岸线整治及休闲带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实地调研工程建设情况。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护生态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精准精细推进“两河”岸线整治及休闲带建设工程,持续提升“两河”生态环境,切实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市领导王玉峰、王波、顾恒中参加调研。

640.webp.jpg

着眼于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推进产城融合,去年10月29日,杨光荣带队调研城市建设时就推进阜城百巷改造及颍州西湖、泉河、颍河和三角洲等“121”三带建设工程等进行了安排部署。一年多来,我市将“两河”岸线整治及休闲带建设工程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精心组织实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640.webp (1).jpg

杨光荣一行先后来到泉河休闲带、颍河休闲带施工区建设现场,实地查看工程进展,对照平面图了解工程整体推进情况、存在问题,现场协调解决征迁等具体问题,并随机走访群众了解他们的意见和满意度。

杨光荣要求,要坚持以人为本,根据百姓需求进一步完善工程细节,因地制宜增设休闲设施,适时点缀地方历史文化等元素,严把工程质量,不断提升“两河”生态环境。

640.webp (2).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两河”岸线整治及休闲带建设情况,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杨光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强调,生态环境投入不是无谓投入、无效投入,而是关系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投入。必须把保护城市生态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科学合理规划城市的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处理好城市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既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又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及考察安徽、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两河”岸线整治及休闲带建设工程作为处理好城市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保护关系的重要抓手,作为改善人居环境和提升城市品位的精品工程,作为顺应群众期盼、增进群众福祉的民心工程,高度重视、担当作为,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精准精细实施。

杨光荣强调,要科学有序实施,确保工程按时保质推进。按照市委市政府既定原则要求,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因地制宜、适时动态调整,依法依规做好征迁、环评、洪评等工作;要分类逐项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间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要充分尊重群众意见建议,科学合理完善工程细节,严格工程质量标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工程经得起时间检验、得到百姓认可。

杨光荣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工作任务落实。市区两级要加强督导调度,及时协调解决工程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121”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牵头作用,加强督查、跟踪督办;阜城三区和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协作配合,做好要素保障,扎实推进工程建设,持续提升“两河”生态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