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热再生工艺更好更快推动市政道路维修工作

作者:孙克亮 发布时间:2020-12-03 15:44 信息来源:市政工程建设科 访问次数:13532 字体大小:

1545666743.jpg


随着道路使用年限的加长,阜城多条道路陆续出现不同程度的病害,尤其是重交通等级的南京路,路面龟裂、线裂、车辙、局部沉陷等病害较为突出,严重影响道路的行车舒适度、安全性及整体使用寿命,亟需改善其交通条件。由于南京路为城市主干道,交通任务繁重,为了减少道路维修时间,尽快还路于民,市重点工程处经实地考察、充分论证后,采用热再生工艺对道路机动车道进行维修。

热再生工艺是利用沥青路面热再生联合机组就地完成沥青路面的热再生修复,该工艺的施工流程为:路面病害预处理→路面加热→翻松、喷洒再生剂、拌和→原路面整形→加铺罩面沥青→碾压成型→开放交通。该机组从路面加热到沥青路面碾压成型一次完成,施工时间短,开放交通快,对公共交通的影响小,且该工艺有效利用原有道路的建筑材料,减少了建筑废料的产生,可减轻对环境的污染,环保性强。

下一步市重点工程处将进一步加大对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学习和推广力度,让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在阜城的城市建设中得到更好的应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