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2月份作风效能督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3-01 08:30 信息来源:办公室 访问次数:14539 字体大小:

处各科室: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机关效能,确保全处干部职工在春节后迅速以良好状态投入到新年度各项工作中,2月份,处效能办重点围绕办公秩序、环境卫生、电脑使用、在岗履职以及食堂餐饮节约等5个方面进行了督查,并连续对文风会风要求执行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督查情况

基本情况:从督查情况看,各科室严格执行作风效能建设有关规定,总体情况较好。

不足之处:在会风纪律执行方面,2月19日开始,在为期一周的春训活动中,存在部分人员培训期间迟到、听记不认真以及未遵守手机使用规定的现象。在日常文稿发布方面,个别科室发布信息、文件时,存在承办人撰文不严谨、科室负责人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在文稿中时有出现病句、错别字、标点符号使用不当等现象。2月24日,在督查时发现102办公室窗外走廊下有电瓶车飞线充电;105办公室窗外走廊下有电瓶车飞线充电;106办公室垃圾桶溢满未及时清倒;207办公室个别办公桌上各类文件积累较多未整理归档;208办公室地面堆放较多纸质文件;办公楼一楼多数科室外门、外窗台积灰较厚;个别干部职工在食堂就餐时没有自觉遵守“光盘行动”。

二、作风效能建设先进科室

综合处效能办本月督查情况,二月份作风效能建设成效较好的科室有:计划科,公益科,安质科,财务科,机关党委。

、有关要求

各科室要把机关效能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持续严格贯彻“优良作风建设年”等有关要求,保持工作定力,严明工作纪律,压实工作责任,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切实做到工作秩序规范,卫生环境整洁,会议纪律严明,行文质量高效,厉行勤俭节约。

处效能办将每月不定期督查,每月定期通报,并在下一次督查时重点复查本次通报中发现的问题,杜绝出现工作纪律松弛散漫、工作环境“家庭化生活化”的现象,着力推动我处作风效能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阜阳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

                                                   2021年3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