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工程处督查在建项目防汛工作

作者:涂伟伟 发布时间:2021-07-16 17:39 信息来源:安质科 访问次数:7369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指办防汛工作部署,我处立即行动,对所有处管在建项目加强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进一步部署后续强降雨防汛救灾工作。

一是要求处管项目施工、监理单位切实做好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迅速进入防汛排查和应急处置状态,重点加强对施工关键部位如临时用电、髙支模、深基坑、塔吊的实时监测,对涉汛的阜城水系治理工程加强巡河,确保治理河道排水畅通,对未移交的市政道路项目加强雨天巡查,确保不发生路面积水。

二是要全力做好应急准备,按照“防大灾、抗大灾、救大灾”的要求,细化完善汛期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发展变化,提前预置布防抢险救援力量,做好防汛救灾物资和资金准备,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压实各责任主体防汛和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在建项目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