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工程处组织开展“家风家庭家教”及“廉洁警示"专题教育

作者:马继 发布时间:2021-08-02 12:40 信息来源:办公室 访问次数:8030 字体大小:

QQ图片20210803084135.jpg

7月30日,市重点工程处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中宣部、中央纪委机关、中组部、国家监委、教育部、全国妇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集中收看警示教育片《围猎:行贿者说》第三集“莫存歪念躬行正道”。处党组书记、处长时新主持学习会,处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党员干部职工参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都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会议要求,全处干部职工要围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意见》要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建设文明家庭、实施科学家教、传承优良家风为重点,不断强化干部职工家风建设,发挥家庭在培养文明风尚、涵养清风正气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高质量发展。

在警示教育片中,一些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滑坡,被不法商人盯上,被金钱、贪念等各种糖衣炮弹围猎,进而利用手中的权利为不法商人谋取不当利益,一步步坠入违法违纪深渊,从党员领导干部蜕变为阶下囚的过程发人深省、令人震撼。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案为鉴,加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坚持把纪律摆在前面,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确保重点工程建设事业风清气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