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工程处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市档案馆“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市史志馆党史展览

作者:屈振 发布时间:2021-08-03 17:18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次数:8110 字体大小:

DSC_0108.JPG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8月3日,市重点工程处党组书记、处长时新带领党员干部参观市档案馆“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市史志馆党史展览,回望革命历程,追寻红色足迹,接受精神洗礼。

市档案馆“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精选长三角地区二十余家档案及文博部门珍藏的近500件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通过“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中流砥柱御外侮”“天翻地覆慨而慷”四个部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坚守初心使命,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壮阔图景。

市史志馆党史展览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部分,展示了100年来阜阳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重温一份份珍贵的档案文献所记载着的中国共产党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感悟光荣革命传统,深深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谱写的一首首可歌可泣的英雄诗篇所震撼。

9a8ffa13f6eb87988526b99ae9a9518.jpg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大家近距离、系统化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历史、长三角地区及阜阳发展变革史,深切感受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人民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实力阜阳大美阜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