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工程处传达学习全市重要会议精神全面加强推进重点工作落实

作者:刘存存 发布时间:2021-08-09 18:20 信息来源:办公室 访问次数:6650 字体大小:

传达学习.jpg

8月6日,市重点工程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市赴长三角中心区学习考察总结交流会暨产业项目及开发园区建设观摩会、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认真分析当前形势,紧密结合我处实际,全面安排部署下阶段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处党组书记、处长时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议强调,此次全市重要会议深度总结对标沪苏浙、合芜滁等先进地区经验,明确了学先进、找差距、快追赶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凝聚了勇当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思想共识,为着力推动阜阳经济追赶跨越、争先进位具有重要意义,影响深刻。

会议要求,全处干部职工应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昂的精神状态加快工程进度、依法履职尽责,高标准做到“高效廉洁”。一是阶段性项目投资规模要迈上新台阶,进一步加强与各市直部门、属地政府的联络沟通,科学制定资金筹集、土地供应和征迁计划,畅通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细化项目推进时序,摸清序时进度差距,梳理排查部分项目进度落后原因,督促施工单位倒排工期,科学加大施工强度,把因汛情、疫情等原因延误的工期抢回来,全力保障重点工程有序推进。二是工程建设效益和品质要实现新的提升,力争建成一批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基础设施项目和社会事业项目,大力培育先进典型,积极争创“黄山杯”“颍州杯”、省级“建筑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工地”,全力开展工地扬尘防治,狠抓在建项目文明施工,以精品工程建设成果促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巩固提升。三是工程管理机制改革要实现新的进展,继续深化日巡查、周调度、月考核,压实主体责任,各相关负责同志每周坚持对重、难点项目进行全面调度,将主要精力放在工程一线,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坚持预防在前,运用督查、通报、评优、考核等多种形式,督促施工、监理单位按合同条款履行职责,抓实各项制度,强化标后监管,把握关键节点,加大执行力度,坚持施工任务做到日清月结,在实践中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项目实施管理办法,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抓项目推进、工程管理的能力水平,确保2021年既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还就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安全稳定、文明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双招双引”等当前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