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工程处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暨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

作者:胡乔 发布时间:2021-09-21 08:10 信息来源:安质科 访问次数:3809 字体大小:

328802530.jpg

9月18日,市重点工程处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暨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处党组书记、处长时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其他党组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了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传达了“全国全省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阜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阜阳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紧急通知》、中国共阜阳市委办公室《关于迅速传达贯彻落实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的通知》以及《市重点工程处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项目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时新强调,安全生产大于天,各相关业务科室要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将安全作为项目管理首要工作,首问首抓首落实,切实做到警钟长鸣,不忘安全;要督促施工、监理等责任主体切实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依法设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建立健全各项制度,配备充足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保障安全投入落实到位;要立即对深基坑、高大模板、地下管网、起重机械、施工用电等施工安全隐患开展全面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确保安全措施严格按照规范和专项方案执行;要强化日常巡查检查和督查考核力度,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对隐患整改一盯到底,坚决落实闭环管理。

要加强舆情监督办理,安排专人负责网络反映、信访等群众反馈问题的办理工作,第一时间了解重点工程建设中的社情民意,及时沟通化解,着力维护网络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