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工程处开展“忆峥嵘岁月 强使命担当”观影《长津湖》党建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屈振 发布时间:2021-10-11 15:21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次数:5424 字体大小:

长津湖.jpg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10日上午,市重点工程处组织开展“忆峥嵘岁月 强使命担当” 观影《长津湖》党建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市重点工程处党员干部,处重点工程一线党建联建单位党员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铁道列车被炸的惨烈,乱石阵上的隐忍,通信塔之战紧张激烈,新兴里战斗气壮山河,指导员梅生退伍了亦重返战场,老兵雷公壮烈牺牲,杨根思抱起炸药包与敌同归于尽,片尾“冰雕连”亦令敌人为之动容。

观影活动结束后,大家都被电影表现出来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以及国际主义精神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铭记历史,砥砺奋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奋勇争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