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工程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作者:徐扬 发布时间:2021-10-26 15:19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次数:5914 字体大小:

QQ图片20211026151827.jpg

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10月22日下午,市重点工程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处党组成员、副处长林松以“中国共产党100年奋斗历程”为主题,为全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接地气的党课。

在党课报告会上,林松以毛泽东诗词《七律·到韶山》的颈联“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为引,指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转折点,它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

林松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我们的必修课。他列举了1840年以后中国一步步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屈辱历史,特别是两次鸦片战争、中法战争、中日甲午战争、八国联军侵华等重大历史事件对中华民族带来的沉重灾难,指出无数仁人志士进行的种种救国尝试都以失败告终,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最终获得了成功,争取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

林松以新中国建立以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类成就及数据为例,详细说明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根本扭转命运、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由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来了中华民族由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事实雄辩地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讲课中,林松说,10月22日是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纪念日,长征精神不是泛黄的回忆,而是永不熄灭的火炬,85年后我们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信心满满。林松结合工作实际,希望与会党员干部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明确身上担当与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全面推进I型大城市建设对重点工程提出的新要求,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为建设现代化美好阜阳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