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机场新建航站楼迎来主体封顶

作者:许亮 发布时间:2021-11-05 17:16 信息来源:公益科 访问次数:12033 字体大小:

bb020c085bad8d9194b78f21991344c.jpg

11月5日上午10时18分,随着最后一道钢梁顺利安装就位,标志着阜阳机场新建航站楼钢结构屋盖完成封顶,该航站楼宛如一只起势腾飞的凤凰昂首矗立于颍淮大地,与新建高铁站房交相辉映,构筑起阜阳空铁联运的美好愿景。

阜阳机场新建航站楼地上三层、地下局部一层,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其中地上2.8万余平方米,建筑高度约35.5米。本期工程按2025年旅客吞吐量15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000吨的目标设计。项目自2020年10月份开工以来,先后完成了航站楼基础管桩、基础承台、混凝土框架结构、砌体及二次结构、钢结构房中房以及屋盖钢结构等分部分项工程的施工,装饰装修、幕墙、金属屋面等附属工程施工也在有条不紊地穿插进行。本次阜阳机场新建航站楼钢结构屋盖顺利封顶,是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重要里程碑节点,顺利推进整体施工进度提供了基础条件。

目前机场扩建工程建设进度持续提速,机场建设者们正抓紧年前难得的好天气全力冲刺,确保阜阳机场新建航站楼于2022年年底竣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