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2021年度 作风效能建设考核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21 14:40 信息来源:办公室 访问次数:16911 字体大小:

 

 

 

阜重建管〔2021〕42

 

关于印发《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2021

作风效能建设考核方案》的通知

 

各科室、机关党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度阜阳市直机关作风效能建设考核办法》精神,持续推进作风效能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经研究,制定《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2021作风效能建设考核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阜阳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

                               2021119

 


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2021

作风效能建设考核方案

 

认真贯彻落实《2021年度阜阳市直机关作风效能建设考核办法》(阜直效〔20212号精神,持续推进作风效能建设,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现结合实际,制定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机关效能建设重要论述,以深入开展“对标沪苏浙、学习合芜滁、加速一体化”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围绕“学先进”“找差距”“快追赶”目标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在全处扎实开展作风效能建设考核,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树牢“廉洁高效”工作标准意识,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保持高昂精神状态,切实提高执行力、服务力,为实现我处重点工程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为谱写现代化美好阜阳新篇章提供坚强的效能保障。

二、方法步骤

年度考核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注重实效的原则,采取日常不定时督查的方式进行,考核对象为处各科室及全体干部职工,202110开始到年底结束,整个活动分为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动员部署,精心组织10月下旬11旬)。

(一)宣传动员。在去年开展作风效能建设工作取得成效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及时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利用我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工作宝”、工作简报等形式,广泛宣传作风效能建设的意义、内容、要求以及各项承诺,形成良好的作风效能建设氛围。 

(二)集中学习。利用集中学习、工作例会等时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市委市政府领导关于作风效能建设的讲话精神,学习市委办公室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2020年度市直机关作风效能建设考核结果的通报》、市直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21年度市直机关作风效能建设考核办法〉的通知》以及我处作风效能“十项制度”等有关文件、制度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加强作风效能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

(三)多措并举1.征求社会意见。通过走访、座谈会、设置意见箱、公布举报电话等形式,向人民群众和服务对象征求意见。2.征求干部职工意见。通过意见箱、信件等形式,向全体干部职工征求意见,干部职工可以实名或匿名对单位作风效能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3.制定阜阳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关于开展2021年度作风效能建设考核工作的方案,明确具体计划,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工作抓细抓实。4.严格工作秩序落实执行。保持单位办公环境整洁,严格执行考勤制度,人员着装整洁、仪表大方,严禁工作日午间饮酒,加强办公电脑使用管理,加强日常材料报送核稿,联审联签工作信息发布,主动进行政务公开,严格依法履行相关办事手续,简化优化工作流程5.推动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根据2021年阜城建设投资计划,认真梳理我处承担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排查影响项目建设进度存在的问题,细化完善项目进度方案、计划,把握好重要时间节点,各科室通力协作配合,确保做到任务日清周结,确保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6.不定期开展作风效能督查。督查每月不少于1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理,限期整改,视情进行通报并作为个人及所属科室年终综合考评依据 

阶段:查摆问题切实整改(11月—12月底)。

各科室要对照作风效能建设相关规定、要求和各自所承担的任务扎实开展好自查自纠,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并抓好落实,切实加以整改同时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抓好工作纪律,确保务实高效效能办要完善有关规章制度,认真督查执行到位,坚持作风效能建设常抓不懈。对工作纪律执行不力并造成不良影响的,坚持按有关规定予以查处并进行通报,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狠抓作风转政风,提升效能增动能,着力克服厌战、畏难、自满等倦怠情绪,形成“简、实、快、廉”的新作风,使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养成遵规守纪的良好工作习惯,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精气神”,努力营造务实高效的工作环境

(二)严明会风会纪,提高会议质量。严明的会风会纪是人员政治素质、精神面貌、工作状态和事业心责任感的具体反映。每次集体会议,应大力倡导开短会、讲短话、求实效,合理统筹好各类工作。处效能办要对不请假、无故缺席、会议中途无故退场又没有及时说明原因的、开会时说小话、玩手机、随意走动、交头接耳、打瞌睡、不按规定使用通讯工具等违反会议纪律情况予以通报,对于反复多次违反会风会纪的个人,要责令其作出深刻书面检查。

(三)认真办理群众有关作风效能建设方面的投诉和举报。一要畅通举报途径,在办公场所醒目位置设置意见箱,在网站公布投诉电话、邮箱,及时受理群众投诉。二要做好投诉件的登记、交办、转办工作,做到有诉必理、有理必果、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三、工作要求

各科室要持续把机关效能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严格贯彻效能工作有关要求,保持工作定力,压实工作责任处效能办进一步加强督查力度,着力推动我处作风效能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把加强作风效能建设作为提高执行力的具体措施,以讲效能、重执行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

二是突出重点,破解难题。围绕“廉洁高效”的工作标准,把握好时间节点,着力解决工作重点、关键环节和服务对象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到日清周结,不断提高工作质效,推动重点工程事业高质量发展,并结合实际,创新思路,努力探索和认真总结作风效能建设好的做法、好经验。

三是统筹安排,协调推进。要加强组织协调,把加强作风效能建设作为推动中心工作的重要抓手,与党的建设、廉政建设及其他工作部署、落实、检查、考核,确保作风效能建设和重点工程建设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形成政令畅通快执行、工作推进善落实、遵规守纪严监管的良好氛围

附件:市重点工程处作风效能建设考核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附件

 

市重点工程处作风效能建设考核领导小组

成员名单

 

为确保2021年度作风效能建设考核工作高质量完成,成立市重点工程处作风效能建设考核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名单如下:

  长:时新

副组长:郭云峰、林松、虞培玉、王伟

  员:葛小娟、刘征、杨荣、陈青华、袁辰梅、蒋建森、刘靖宇、胡乔、姚银利、郭晓刚、徐扬、张红雨、马继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处办公室,负责作风效能建设考核工作的组织协调、督查指导、宣传报道、考核考评以及有关文件起草等工作

 

 

 

 

 

 

 

(此页无正文)

 

 

 

 

 

 

 

 

 

 

 

 

 

 

 

 

 

阜阳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办公室        2021119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