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工程处到槐寨村调研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

作者:徐扬 发布时间:2022-07-20 17:39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次数:5894 字体大小:

QQ图片20220720173847.jpg

7月19日,市重点工程处党组书记、处长周黎到阜南县龙王乡槐寨村调研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走访帮扶群众,看望驻村帮扶干部。党组成员、副处长、机关党委书记王伟参加调研。

QQ图片20220720173843.jpg

在槐寨村,周黎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沿途查看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在帮扶户程永广、程绪保家中,周黎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听取对驻村帮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勉励他们坚定信心,通过辛勤劳动,把日子过得更加红火。周黎还实地查看了驻村帮扶干部的住宿环境,询问干部饮食起居,了解他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不断丰富阅历、充实自身,发扬扎实苦干作风,更好融入群众,在基层历练中增长才干。

QQ图片20220720173819.jpg

在村委会,周黎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对驻村以来的工作予以肯定。周黎指出,全面做好定点帮扶工作,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驻村帮扶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及全面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提高政策水平和工作本领。周黎要求,驻村帮扶工作要紧盯基层党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紧紧依靠村“两委”和群众,把基层建强、基础夯牢;要坚决贯彻“一改两为五做到”部署要求,从小处着眼、从实处做起,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积极整合各方面的资源,特别是要把项目、资金、技术等资源,与村里的产业、劳动力等资源,衔接好、利用好,加快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要深入推动村庄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美丽乡村建设质效;要协同村“两委”积极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抓好平安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调研期间,周黎还与正在槐寨检查工作的龙王乡党委书记陈永亚进行了座谈,就基础设施帮扶、加快乡村道路交通建设等方面交流了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