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辽沈战役 传承革命精神 ——市重点工程处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作者:徐扬 发布时间:2022-08-23 09:31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次数:10202 字体大小:

170164722.jpg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8月22日,市重点工程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省锦州市考察辽沈战役纪念馆时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观看记录片《辽沈战役的胜利迎来了新中国的第一缕曙光》。

辽沈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中具有决定意义的三大战役中的第一个战役,它的胜利使革命军事形势达到一个新的转折点,加速了全国解放战争胜利进程。

全处党员干部通过系统回顾辽沈战役伟大历程,深入了解了辽沈战役为什么能彪炳史册,充分领悟了辽沈战役胜利蕴含的重要启示, 深刻认识了辽沈战役中体现的革命精神该怎样传承。一是传承“听党指挥”的红色基因,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党中央通过电波,直接领导和指挥了这场前所未有的大决战,也正是因为做到了听党指挥,才有了最后的决战决胜。我们要强化政治建设,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动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在全处落地见效。二是传承“攻坚克难”的英雄气概,始终不渝坚定理想信念。在塔山,在配水池,在胡家窝棚,革命先烈的事迹让人潸然泪下。作为阜城重点工程建设的具体实施者,要时刻铭记先烈的奉献精神,聚焦重点、难点、关键点,苦干、实干、加油干,不断提升安全、质量、进度管理水平,最大程度发挥政府项目投资效益。三是传承“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始终如一坚持宗旨意识。整个战役中,哪里有战斗,哪里就有人民群众支援,正如总书记指出“辽沈战役胜利是东北人民全力支援拼出来的”。要不断弘扬人民至上的优良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既要通过高质量推进承担的公益事业、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等项目建设,解决城建领域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也要通过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一个个具体抓手,在解决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上有所作为。四是传承“严守纪律”的优秀品格,始终不懈加强作风建设。“不吃老百姓苹果”的故事家喻户晓,东野战士们知道,就算吃群众一个苹果也是违反纪律的。工程建设领域风险点多,抓作风、严纪律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要抓好廉洁文化建设、廉政风险防控等重点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