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工程处加强调度重点工程项目建设

作者:刘存存 发布时间:2022-09-14 17:34 信息来源:办公室 访问次数:3060 字体大小:

9月13日下午,市重点工程处召开处长工作例会。会上,处办公室通报了处长工作例会第35周、36周任务要点落实情况,相关科室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处领导讲评了近两周工作,并对下两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自项目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项目包保专班,业务科室、项目办聚焦工作目标,主动认领任务,强化责任落实;督查考核组深入工地一线,瞄准重点部位、关键环节,通报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专项行动开局良好,初见成效。

为持续高质量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会议要求,一是要围绕“严”字,不断强化项目过程规范管理。进一步提升抓合同管理的力度,紧盯总包单位、监理单位、项目经理、项目总监,建立与公司总部定期对接、约谈预警机制,建立完善可操作、无漏洞的考勤系统,从“三控三管一协调”以及农民工工资支付、工程验收移交、诚信履约等方面入手,强化履约情况考核,倒逼参建企业履职尽责。二是要围绕“优”字,全面提升质量安全和文明施工水平。始终把质量作为工程管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严格工程质量监管,严把原材料及设备进场验收关、施工工序验收关、隐蔽工程验收关、打造优质精品工程;要始终把安全作为工程管理的红线和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时发现、及时化解安全隐患;要加强文明施工监管,落实精细化管理各项举措,做好扬尘治理、文明宣传和环境卫生等工作,常态化推进“标准化”工地建设。三是要围绕“快”字,持续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坚持“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快节奏,项目办主任要每天检查巡查工地建设情况,督促施工单位上足人、机、料,科学合理安排现场管理力量。领导班子成员要践行“一线工作法”,坚持对重难点项目进行常态化调度,并每周召开例会调度项目进展,及时研究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各种问题和矛盾;要围绕年度投资计划,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在全处上下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四是要围绕“责”字,大力加强作风效能建设。全处干部职工都要牢固树立“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思想上求进,行动上求快,工作上求实,既要善于把握重点、以点带面,更要学会综合调度、统筹全局。要坚持以项目见成绩,以项目论英雄,将“建一流精品工程”与“创一流管理队伍”有机结合,互为促进,形成党组统一领导、各科室全力参与的工作格局,为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