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工程处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

作者:胡乔 发布时间:2022-09-27 16:01 信息来源:安质科 访问次数:2819 字体大小:

QQ图片20220927143024.jpg

9月26日,市重点工程处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处领导及中层以上干部、项目管理科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系列会议文件精神。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处安全生产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稳定大局。全处上下一定要站在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充分认识所肩负的重大使命,以积极负责的态度,扎实有效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处建设工程项目安全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近期河北、湖南、贵州等省发生的几起事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要举一反三,开展自查,坚决杜绝安全生产思想松懈侥幸,坚决防范项目抢工期安全管理“三同时”不到位、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重生产轻安全等问题;要认真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加强脚手架及高大模板工程、基坑开挖、塔吊及起重吊装作业等危大工程和关键部位的隐患排查治理;要强化督查,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各项目现场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大检查,对发现的事故隐患要做到“五落实”,隐患整改清单化闭环管理。

会议要求,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节日和重要活动期间坚持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做到突发情况快速报告,妥善处置;要切实加强施工现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督促参建各方贯彻落实住建部《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现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南》,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到位;要高度关注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不断提高农民工投诉和来访问题处理效率和质量,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