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工程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屈振 发布时间:2022-10-24 17:40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次数:5895 字体大小:

2092404514.jpg

10月24日,市重点工程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在主持党的二十大闭幕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传达学习二十大安徽省代表团相关会议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处中心组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了研讨发言。

会议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提出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擘画,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指南,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处党员干部一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仔细研读、用心精读,将其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根本遵循。二要牢记“三个务必”,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三要把“为民造福”与“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把项目建设作为践行“为民办实事”的重要载体,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之事。四要深刻理解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牢记党的性质宗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会议要求,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处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要带头抓好学习,务必做到学深悟透。要抓好宣传工作,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各种载体宣传二十大精神,积极帮助参建企业、驻村工作队开展学习,推动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村入户。要聚焦工作实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重点工程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