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工程处全力打好年度收官战

作者:刘存存 发布时间:2022-12-07 15:39 信息来源:办公室 访问次数:3805 字体大小:

12月7日上午,市重点工程处召开处长工作例会,加强调度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力求实效、力争上游。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抢抓有效时间,主动作为、大干快上,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决战十二月、力保全年胜。为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见效,会议要求,一是紧盯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相关指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坚定不移抓项目建设,结合全市项目建设“攻坚四季度”行动,持续推进我处项目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各项目负责人要践行一线工作法,在科学精准、高效安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主动性、创新性开展工作,倒排节点、狠抓进度、挂图作战、日清周结,保障重点项目连续施工、顺利推进。二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牢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地有关重大事故教训,树牢底线思维,加强组织领导,拧紧拧实施工活动中各环节的安全责任链条。当前正值年末岁尾,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各业务科室要持续指导参建单位合理统筹组织施工,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重点做好当前寒潮低温天气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深入分析研判各项目消防安全形势,重点排查整治消防设施故障停用、违规用火用电、占用堵塞消防通道、封闭安全出口等风险隐患,举一反三,采取针对性措施,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三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重点工程建设工作实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处落地生根。要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实际,聚焦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热点、堵点、难点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形成务实管用的思路举措,以“严、优、快、责”的工作标准,围绕“建一流精品工程,创一流管理队伍”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重点工程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谱写现代化美好阜阳新篇章贡献应有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