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建筑工地围挡、公益广告及公示标牌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2-12-09 14:50 信息来源:市重点工程处 访问次数:7372 字体大小:

为抓好施工现场安全文明施工,规范公益广告设置,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风尚,根据安徽省生态环境厅 安徽省城乡建设厅《安徽省建筑工程施工和预拌混凝土生产扬尘污染防治标准(试行)》《中共阜阳市委宣传部等关于印发〈阜阳市公益广告审查机制的实施方案(暂行)〉的通知》(阜宣发[2022]7号)和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需要,结合工作实际,经研究制定本办法。

一、设置标准

 1.围挡设置标准。房屋建筑和具备封闭施工条件的市政工程施工现场应实行封闭围挡,围挡底边应设置防溢基础,不得有泥浆外露;围挡应安全可靠,优先选用砌筑式或装配式围挡;城区主要路段周边的施工现场和拆除工程围挡高度不低于2.5米,其他一般路段不得低于1.8米;围挡上部宜设置朝向场内区域的喷雾装置;临时维修、维护、抢修、抢建工程应设置临时围挡;围挡应保证施工作业人员和周边行人的安全,且牢固、美观、环保。

2.公益广告设置标准。建筑工地围挡应均匀设置公益广告,公益广告展示面积不少于建筑工地围挡墙体面积的30%,文字类公益广告留白处算入公益广告展示面积。

3.公示标牌设置标准。施工现场大门口处明显位置应设置公示标牌,应包括:工程概况牌、消防保卫牌、安全生产牌、文明施工牌、管理人员名单及监督电话牌、维权信息告示牌、施工现场总平面图等,有条件的项目宜设置高分辨率的“项目效果图”;施工现场应按规定设置禁止标志、警示标志、指令标志、提示标志,并应配以相应的安全标语以营造安全生产宣传氛围。

      4.本着绿色、环保、节约、美观原则,鼓励项目在建筑工地入口处等适当位置设置电子屏,滚动播放公益广告等内容。

      二、内容要求

公益广告应选用市委市政府要求发布和阜阳文明网公开发布的内容,展示面积与围挡整体比例应协调,数量不宜过多过滥,内容、色调与周围的城市景观风貌相融合。公示标牌应进行规划设计,整体效果应规范、整齐、统一。

公益广告具体内容应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文明行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志愿服务、双拥、扫黑除恶等方面。

三、发布审核

工程开工前施工单位应制定围挡、公益广告及公示标牌设计方案,经施工、监理单位现场负责人审查、签字、盖章后,报项目管理科室审批。其中公益广告设计方案实施前应报处安全质量科备案。

      四、日常管理

各项目管理科室应督促施工、监理单位加强围挡、公益广告及公示标牌的日常管理,建立日常巡视检查制度,明确维护责任人,每日至少检查一次,对围挡破损和公益广告褪色、污损、脱落、过期、乱贴乱画等问题的要及时维修更新,确保围挡、公益广告及公示标牌画面始终符合要求。

将围挡、公益广告及公示标牌的管理纳入督查考核,对本办法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进行通报,整改不力的按合同违约条款执行。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执行,原《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工程宣传标语展示牌围挡管理办法(修订)》(阜重建管[2019]94号)同时废止。

本办法由处安全质量科负责解释。

 

附:1.阜阳文明网公益广告库网址:http://fy.wenming.cn/gygg/

2.《市重点工程处公益广告发布备案表》

 

 

 

附件:

市重点工程处公益广告发布备案表

项目名称


公益广告发布载体


公益广告来源


公益广告类别及数量


项目管理科室意见:

 

 

 

项目办:                 科室负责人:

备案部门意见:

说明:1.公益广告应至少包含“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双拥、志愿服务、文明行为、未成年人保护”等6类;

2.公益广告应采用阜阳文明网公开发布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发布的内容。


 

 

 

 

 

 

 

 

 

 

 

 

 

 

 

 

 

抄送:处领导

阜阳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办公室         2022127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