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工程处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

作者:涂伟伟 发布时间:2023-01-05 10:24 信息来源:安质科 访问次数:3715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30105085303.jpg

2023年1月3日,市重点工程处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处领导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全市第四季度消防工作联席会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等会议及安全生产相关文件精神,学习了《安全生产法》、《安徽省消防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节选)等法律法规,通报了2022年全处安全生产总体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科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深入开展“三个狠抓”专项行动,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加强脚手架及高大模板工程、基坑开挖、塔吊及起重吊装作业等危大工程和关键部位的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和遏制特重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处建设工程项目安全形势稳定。

会议要求,春节前后是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期和多发期,全处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防控重大安全风险的实际行动,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市工作要求,把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力保障2023年全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