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工程处为加强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组织施工企业约谈会

作者:胡乔 发布时间:2023-01-09 17:22 信息来源:安质科 访问次数:2997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30109172103.jpg

1月7日至8日,为加强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市重点工程处连续约谈被投诉拖欠农民工工资施工企业负责人。会议由处主要领导主持,欠薪线索投诉人代表参加。

约谈会逐项通报了投诉欠薪线索,认真听取投诉人情况说明,要求涉诉企业明确处理意见和办结时间,逐项回应诉求,现场解决投诉38项。

会议强调,工资是农民工的辛苦钱和血汗钱,根治欠薪工作是一项事关农民工切身利益的重大政治任务,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有关企业务必认清形势,快速稳妥处理投诉事项,严格按照按律法规和政策要求落实自身责任。

会议指出,根治欠薪工作功夫在平时,各项目要建立完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协调机制和工资拖欠预防机制,要会同总包单位在工程现场开设“维权窗口”,专人值班处理问题纠纷,将调处窗口前移到项目现场,主动和工人座谈询问,就地化解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的矛盾纠纷。

会议要求,当前临近春节,欠薪投诉问题多发,各项目施工企业要快速响应,积极应对,按照约谈会精神及时稳妥化解矛盾纠纷。对拒不履行法定责任造成农民工权益受损的相关单位,我处将及时移交线索至城建、人社和公安部门依法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