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工程处紧盯关键节点扎实推进岁末年初重点工作

作者:刘存存 发布时间:2023-01-10 14:48 信息来源:办公室 访问次数:3305 字体大小:

1月9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重点工程处召开专题会议,紧紧围绕全处中心工作,以抓铁有痕的决心强力推进岁末年初重点工作落实见效。处领导及各科室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对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确保春节前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报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李克强总理在2022年12月3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关于强化农民工工资支付措施落实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市两级党委政府近期作出的具体要求,坚持人民至上,胸怀国之大者;要果断采取应对措施,各在建项目要畅通投诉渠道,设置“维权窗口”,安排专人值守,制定应急预案,建立处置专班,加大欠薪隐患排查力度,压实施工单位主体责任,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用心用情做好这项工作。二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保持亲清政商关系,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在政治上保持清醒认识,认清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后,党中央持续释放反腐败斗争一刻不停、永远吹冲锋号的强烈信号和坚定不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的强大决心,全处党员干部都应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止“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重要论述,经常自查自省,自觉接受党的纪律和规矩约束;要强化警示教育,自1月10日至13日,每天集中观看中纪委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汲取典型案例教训,撰写心得体会,搞好研讨交流,引导全处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要深化廉政风险防控,班子成员、科室主要负责人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健全完善以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为重点的监管机制,切实做到以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三是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节日期间稳定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正确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开展在建项目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压实施工、监理单位主体责任,每日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建立台账,做到闭环管理、按合同管理;要做好项目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停工放假的项目,施工单位要安排专人值班;节后复工前,要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确保复工安全有序;要持续抓好平安建设,严格落实单位综治工作制度,消除一切隐患;要加大作风效能建设力度,按照“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进一步加强工作过程和质效管控;要慎终如始、抓细抓实新阶段疫情防控优化措施落实,避免二次感染,强化个人防疫第一责任人;要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规定,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