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建设 提升应急能力

作者:张凯培 发布时间:2023-01-20 14:11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访问次数:4763 字体大小:

1月15日,农历腊月二十四。在颍州区王店镇合肥大道以南,安徽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阜阳)项目仍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数百名工人坚守在工作岗位,绑扎钢筋、运输建材、安装模板,各项施工有条不紊……

“都在加班加点干,完成一定的目标任务,大伙儿就能回家过年了。”在项目现场,承建该项目的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熊地军说,新春佳节一天天临近,为了有效保障施工速度、确保施工安全,项目部为每个施工点都设定了具体目标,“达标才可放假,工人们的积极性都很高。”
    作为我市推进的重点医疗卫生项目,安徽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阜阳)建筑面积约20.1万平方米、总投资20亿元,设置传染病床位数600张、综合床位数860张,建设感染病楼、呼吸道传染病楼、内科楼、外科楼等,建成后将有效提高我市医疗保障能力,同时提升阜阳乃至皖北区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项目分为两期建设,其中一期科教中心已完工,二期项目于去年4月份开工。”熊地军告诉记者,尽管受到疫情、雨季等客观因素影响,但在全体工人攻坚克难的共同努力下,目前二期项目已完成感染病救治中心地下室结构施工,综合诊疗中心内科楼、外科楼二层结构施工及裙房部分区域一层、负一层、负二层结构施工,“目前进展与预定目标持平,整体项目计划于2024年10月完工。”
达成这样的成绩并不容易。为了赶回因疫情延缓的工期,项目党支部积极推动“党建+安全”,通过党建引领、党员带动,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工人们多班倒推进施工、做到人休息机器不停;为了确保施工质量,组织党员先锋天天查、找隐患,以违章随手拍及时解决存在问题,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项目的推进,不是一个部门在努力。一段时间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持续关注、分管领导多次到达一线解决问题;市二院、市重点工程处、二十二冶集团公司项目部等定期召开联席会,推进项目施工高质高效进行。
   “春节期间,项目将放假停工10天。节后到大年初七,工人们将陆续返岗工作。”工程经理冯飞告诉记者,虽然大家来自五湖四海,但都以参建项目为荣,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份努力,为阜阳打造精品工程、助力健康阜阳建设。
    据介绍,安徽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阜阳)项目作为市二院新区,将通过强化临床中心重症监护病区(ICU)和可转换病区建设,改善呼吸、感染等专科设施条件,提升公共卫生检验检测、科研和紧急医学救援能力,具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所需的救治能力,达到“平时”满足医院正常使用需求,“战时”服从国家统一调度的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