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复”、奋力冲刺 ——处管重点工程实现全面复工复产

作者:马继 发布时间:2023-02-03 09:29 信息来源:办公室 访问次数:4338 字体大小:

新年伊始,市重点工程处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多措并举,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全面推动重点工程复工复产,迅速掀起年度建设新高潮。

一是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年前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各在建项目制定复工方案,精心安排部署节后复工复产,明确工作要求,上班第一时间调度推进,确保年度重点工程建设开好头、起好步。  

二是聚焦重点、统筹推进。全面梳理影响项目建设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制约瓶颈,为项目的快速复工和复工后的扩大施工做好保障;全力加快完工项目竣工验收、结算审核,推进建成早移交,早日发挥社会效益;加强新项目前期协调及近期开工项目准备,保障年度各项重点工程梯次推进。

三是突出安全、强化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压实各方责任,切实守住安全底线,结合冬春季安全生产特点,严格落实“三个狠抓”要求,组织复工安全生产专项排查,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隐患问题整改到位,保证工程建设安全形势平稳。

四是夯实作风、提升能力。坚持把作风建设贯穿于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全过程,巩固深化“一改两为支部见行动”,组织春训暨全处党员教育培训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持续提升工作效能,增强业务本领,锤炼干事底气,为重点工程建设“加速度”增强能力和作风保障。

截至1月31日,处管重点工程已全面复工复产,安徽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阜阳)项目、幼儿师专(岳家湖)新校区项目、市三院公共精神卫生综合服务中心项目等大批重点民生工程加速建设,下一步,市重点工程处将继续加强协调、调度,推动年度任务加快实施,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