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工程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屈振 发布时间:2023-03-28 14:50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次数:2954 字体大小:

338900009.jpg

3月27日,市重点工程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在十四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习近平关于城市工作论述摘编》部分章节,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传达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学习《安徽省质量促进条例》。中心组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部分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了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必将极大鼓舞和激励全国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全处上下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城市建设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让人民群众在城市里生活得更美好、更幸福。在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各项工作中要更加广泛联系群众、凝聚群众,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以群众是否答应、是否高兴、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和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工程管理主责主业的职责使命,真正把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体现到全处各项工作谋划中,体现到工作举措的落实上,更加有力有效推动重点工程建设领域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提高调查研究实效,推动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市有关精神,对标对表“忠、专、实”“勤、正、廉”的标准,抓住重点、统筹兼顾,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一要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将主要精力放在工程一线,深化日巡查、周调度、月通报等制度,在一线掌握情况、寻找办法、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二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工作中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求真务实,又开拓进取,努力形成项目建设梯次推进、健康有序、高质量运行的良好局面。三要聚焦主业主责,大兴学习之风。深入学习岗位专业知识,掌握与本职工作相关的规范性文件、标准化要求、技术导则,以及各种新理论、新知识、新政策、新规则、新经验等,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重点工程建设的行家里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