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工程处驻槐寨村工作队发挥专业特长指导村民自建房建设

作者:王海波 发布时间:2023-03-29 14:44 信息来源:驻村工作队 访问次数:2937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30329112311.jpg

为改善居住条件,提高生活质量,近日,槐寨村多户村民在自家宅基地动工建设房屋。

村民张炳华拆除了自家老旧的厨房,重新盖起厨房、卫生间,搭建院墙。驻村工作队得知情况后,主动发挥专业特长,上门了解建房审批手续,现场查看施工情况,对现场质量、安全、造价等提出合理化建议,优化施工布局和技术方案,对施工人员安全配备、技术操作提出明确要求,确保施工全过程质量安全可控。

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学习掌握农村自建房的相关政策和技术要求,做好政策宣贯、技术培训,会同村级管理人员在农房施工建设、地基基础、墙体砌筑、楼屋盖施工、模板安拆、脚手架安拆、起重设备、现场施工安全等关键节点到场检查指导,提供专业支持和技术咨询服务,切实规范农房建设,帮助群众解决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