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工程处组织观看警示教育微视频

发布时间:2023-04-04 16:51 信息来源:林晓靖 访问次数:3004 字体大小:

QQ图片20230404164857.jpg

为持续强化作风建设警示教育,深入推进全处“一改两为”任务落实,4月3日,市重点工程处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警示教育微视频《戏说“躺平式干部”》。

短片通过几个小片段形象刻画讽刺了现实工作中偷奸耍滑式“躺平”、担心问责式“躺平”、装样子式“躺平”、唯上式“躺平”、未老先衰式“躺平”等不担当、不作为“躺平式干部”心态,深刻揭示了庸政懒政对群众期盼的伤害,对事业发展的危害。

会议要求,全处干部职工要对照短片刻画典型,自我检视,加强学习教育实践锻炼,不断提升效能服务意识。一要围绕年度重点工程建设任务,切实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及时协调解决工程推进过程中各类制约问题,切实做到提速、提质、提效。二要扎牢不能“躺”、不敢“躺”的制度笼子,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识别干部、评判优劣、奖惩升降的重要标准,充分发挥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干部考核评价鞭策作用;三要强化日常监督,咬住“常”“长”二字,经常抓、深入抓、持久抓,用铁的纪律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让“混日子干部”没市场,对庸政懒政“躺平式干部”形成持久震慑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