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工程处廉政微课堂组织开展纪法专题教育

作者:林晓靖 发布时间:2023-04-18 15:09 信息来源:机关纪委 访问次数:3076 字体大小:

4月17日,市重点工程处廉政微课堂集中观看视频短片《路,行稳方能致远》、《只是帮忙打个“招呼”?当心违纪!》。

短片《路,行稳方能致远》指出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成长道路上,会面对很多诱惑,还会遇到诸多挫折,部分党员干部因理想信念不坚定,迷失自我,临阵退缩,“一念之差”而导致“万念俱灰”。因此党员干部只有筑牢纪律规矩不可逾越的底线思维,不断强化理想信念、严格规范权力、踏实为民干事,才能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事业负责,才能在新征程中行稳致远。短片《只是帮忙打个“招呼”?当心违纪!》反映的看是小事的“打招呼”,实则是干预插手社会经济等公共事务的违纪行为,许多党员干部腐败都是从“打招呼”开始的,从最初的“打招呼”后受益表示感谢,再到收受贿赂后“打招呼”,再发展到索贿后主动“打招呼”。这种腐败的背后隐藏着从小到大、从少到多、从被动到主动、从生疏到习惯的过程,潜移默化、渐进腐败。

会议要求,全处党员干部应时刻牢记纪律规矩,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守好制度底线,严格遵守制度规范,要时刻绷紧“依法用权”这根弦,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自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打探消息”“打招呼”等谋取私利,禁止干预插手工程建设管理,做到恪守清正廉洁,方能行稳致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