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工程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屈振 发布时间:2023-04-23 17:10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次数:2438 字体大小:

1591038551.jpg

4月23日,市重点工程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在视察南部战区海军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致信祝贺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重要精神,学习《习近平关于城市工作论述摘编》部分章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传达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中心组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部分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了研讨发言。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紧扣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实际,着力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优机制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充分发挥好项目建设提升城市能级、服务民生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遵照城市建设规划,以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做好工程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建成优质放心工程。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决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自觉抵制不正之风,营造“崇俭尚廉、清正过节”的浓厚氛围。同时要压紧工作责任,加强假期项目调度、信访维稳、值班值守等各项重点工作的部署落实,切实保障“五一”期间安全稳定、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要以高站位、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聚焦当前重点工程建设工作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还不适应的短板弱项,深入项目一线调查研究,切实将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摸清摸透,形成务实管用措施,推动解决长期制约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快速推进的关键问题,不断提升项目建设效能。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紧迫感,锚定工作目标任务,抢抓当前项目建设黄金期,做好质量安全环保管控,坚决落实好项目建设管理主体责任,确保实现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会议还对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审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