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特教学校搬迁新建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作者:刘存存 发布时间:2023-05-11 09:04 信息来源:办公室 访问次数:2772 字体大小:

为保障市特教学校新建搬迁项目按计划要求顺利开工,市重点工程处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提前介入项目前期工作,于5月10日联合市教育局、市特教学校召开项目建设调度会,听取设计单位关于项目设计理念、整体效果、景观规划、室内功能等设计方案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前期工作举措,助力项目前期工作高效推进。

会议强调,特殊教育是教育事业的重要部分,市特教学校新建项目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惠及全市残疾儿童的教育,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紧密配合,整合资源,通力协作,形成良性协作机制,构建“齐抓共管、统筹推进”的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要将人性化理念和元素融入设计规划,依法依规在土地报批、图纸审查、清单编制、土地勘察、招标工作等重要环节上抓实抓牢抓细,以“绣花”的功夫保质保量做好项目前期工作;要树立超前谋划意识,加强底线思维,统筹考虑项目实施阶段在强电供给、建筑材料、功能区设置、智能化需求等方面可能出现的制约因素,以问题为导向,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据了解,市特教学校项目选址位于阜阳市颍州区西湖大道北侧、云亭路东侧,总投资约1.44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3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教学楼、宿舍楼、实训楼以及食堂、室外运动场地及附属工程等基础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将切实改善我市特殊教育现有办学条件,进一步提升特殊教育发展水平,为高质量推进特教事业发展提供基础设施保障,助力我市接受特殊教育的学生能够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