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工程处扎实推进重点工作落实见效

作者:刘存存 发布时间:2023-05-23 17:35 信息来源:办公室 访问次数:2634 字体大小:

5月22日上午,市重点工程处召开处长工作例会,讲评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持续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要认真贯彻市委书记孙正东关于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使命意识、提高履职能力、提高工作标准;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抢抓二季度施工黄金期,优化施工组织,上足人力机械,加大一线调度,强化跟踪问效;要坚持“敢想、会谋、干成”的工作逻辑,加强调查研究,紧盯问题堵点,全力攻坚克难,着力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推进创优争先上力争上游、力求实效,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二是切实抓实抓细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保持思想上的高度警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机制,压实主体责任,拧紧安全链条,扎实开展好在建项目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对雨季汛期、高温天气情况下各项安全防范工作,以及违规用火用电、消防设施配备等风险隐患,要重点排查整治,坚决防止“死角”和“盲点”,全面摸清并动态掌握事故隐患底数,全力推动隐患排查清单化、闭环式管理。

三是全面深化“一改两为”提升工作效能。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贯穿全年工作,坚定不移将作风效能建设进行到底;要结合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勤计划、勤梳理、勤总结,日清日结,一盯到底,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要持续加强效能建设督查督导,积极营造务实高效的工作环境;要稳妥做好信访工作,高效办理“阜阳劳动监察”、12345市长热线等平台转办件,扎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警示教育和廉政走访,切实纠治“四风”,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