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工程处传达市纪委典型案例通报 开展酒驾醉驾警示教育

作者:马继 发布时间:2023-08-16 17:26 信息来源:机关纪委 访问次数:3112 字体大小:

8月14日,市重点工程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市纪委监委《关于五起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的通报》(阜纪通〔2023〕5号)。

会议指出,通报的典型案例反映了部分党员干部对酒驾醉驾行为存在侥幸心理和特权思想,缺乏底线思维和对纪法的敬畏,酒后知法犯法,其背后可能存在的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严重损害党的形象,败坏党风政风、社风民风。

会议要求全处党员干部,一要牢固树立“酒驾是高压线”的意识,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加强自我约束。二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鉴,深刻认识到酒驾醉驾的严重危害,增强纪法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抵制酒驾醉驾行为,从源头上杜绝酒驾醉驾等违法事件的发生。三是要发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表率作用,持续推深做实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带头遵纪守法、严于律己,做表率、当榜样,涵养清风正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